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飞雪若絮

飞雪若絮

 

一,直播伊始

      虎年大吉!俺开新坑啦!

     其实 这文也写了蛮久了,终于发出来了。看到的小伙伴图个乐子就好!


       “大家好,欢迎来到布袋戏直播间。我是若絮,”乌发如云,一身红衣的少女笑靥如花跟大家打着招呼,“今天呢,就由我带领大家前往苦境,领略苦境的风土人情。”

  直到现在,若絮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走上直播这条路的。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她正在享受自己难得的假期,安静地涂着自己的水彩画。等她画完一张,加上最后的高光签上名字时,忽然听见一阵笛声。

  起初她没有在意,想着可能是邻居家的小孩在吹奏。老房子就是这样,隔音效果一点也不好。只是她忽然觉得那笛声越来越近,听上去就好像……好像在自家院子里一样!

  她一个激灵站起身来,趴在窗子边往外看。没看见什么人,只看见一根碧色的笛子横在半空中,笛音明媚清朗,她却没由来惊出一身冷汗。这他妈是什么灵异事件的开端?

  笛声戛然而止,而后只见那笛子横空一画,聚起浓浓白雾在半空中形成一行字——欢迎加载三千世界直播系统。下载进度30%……50%……70%……100%!滴!直播系统正式开始……

  “什么鬼?”她瞪大了眼,还可以这样玩?

  再然后,她听见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欢迎入驻三千世界娱乐有限公司,本公司致力于打造各类偶像,欢迎您成为我公司第五位签约的主播。接下来请阅读相关条例并签字。”

  笛子又一画,白雾随之变幻形状:

  三千世界娱乐有限公司直播条例

  一,严禁直播黄、赌、毒、杀人放火等违背法律道德的内容;

  二,严禁发表反党反政府反社会的言论,或做出侮辱诋毁党和国家的行为;

  三,主播在直播过程中的收获归主播个人所有;

  四,主播每日直播时间不得少于三小时;

  五,主播每月工资3000元,直播所得收入与公司七三分成;

  六,主播不得以任何理由泄露本公司的秘密,否则会被抹杀;

  七,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三千世界娱乐公司所有。

  三千块!若絮默默咽了咽口水,在心里算起账。自己本身工资也是三千左右,再加这三千,再加直播分红,月收上万指日可待啊!不过,她也不能让直播这件事影响到自己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话是这么说,在利益冲击下——

  “我签!”她顾不得这件事里面的种种诡异,“怎么签字呢?”

  那根笛子顿了顿,忽然冲进她的手里面。那白雾幻成的文字并未消散,并在末尾多出个乙方签字。她往甲方处看去,却什么都看不见。好吧好吧,她咬了咬唇,拿起手中的笛子在虚空中签上自己的名字,果然凝起白雾幻成文字。

  “恭喜主播成功签约。接下来,请选择直播世界,”那个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

  直播世界……若絮默默抬头望天,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下一秒,她的预感成真了——

  空中的白雾瞬间变幻成一个大大的转盘,分成了无数个小格子,格子里写着类似于“水浒,红楼,三国,还珠”等各种小世界的名称。她一眨眼,那转盘就疯狂转动起来。

  “停!”她大喊一声,但是转盘半点停顿都没有。她一愣,低头看见手里的笛子,下意识把它当标枪般投了出去。笛子直直扎进了转盘里,转盘缓缓停了下来。

  “恭喜主播成为布袋戏世界第一位主播,”冷冰冰的声音在她还没凑上去的时候就适时开口。

  “布,布袋戏?”她怔在原地,内心哀嚎响起,不会吧!

  那个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布袋戏世界由霹雳苦境、金光九界等多个布袋戏主世界构成。主播的直播任务是前往这些世界,向观众直播介绍这些世界的俊秀人物、美食佳肴、自然风光等等。”

  “前前前前往?”若絮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这个消息太劲爆她承受不起啊!为什么偏偏是布袋戏!为什么还要亲自前往!她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在布袋戏里活不过两集怎么破!

  “主播不用担心,为了确保主播的安稳,我公司特制定了超级复活系统,保证主播能平安无事进行直播,”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若絮:……槽多无口!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似乎是看出她的想法,那支笛子忽然冲回她手里。而后她看见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屏幕,上面闪过一系列看不懂的代码后出现一个对话框——请为自己取一个符合布袋戏审美的ID。

  她低头看了看这笛子,忍着把它扔出去的冲动,一笔一划用它写下七个字——月舞明珠絮飞雪。

  再然后,再然后她面前就出现了一扇门。手里的笛子发出清脆欢快的声音,“请主播通过时光之门前往苦境,开始第一次直播之旅吧!”

  她一副见了鬼的模样,“卧槽,笛子居然会说话!”

  “三千世界,无奇不有。笛子会说话也很正常啦!我叫毕笛笛,编号8569,合作愉快,”笛子的声音带着笑意。

  “好吧8569,我能不能先去换一身衣服?我觉得换上汉服的我才拥有推开这扇大门的勇气,”若絮翻来覆去看手里的笛子,想不通它究竟是用什么地方发出声音的。

  “你就不能叫我笛笛吗?真是个没情趣的女人!”毕笛笛跳跃了一下,“提起衣服,要试试公司为你准备的霹雳世界工作服吗?”

  我有情趣,但不想对一根笛子有情趣。若絮在心里吐槽,听见“工作服”三个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是什么鬼啊!为什么还有“工作服”这种东西!等等,万一,这是传说中的刀枪不入神奇衣物呢?

  就在她迟疑的时候,门下出现了一个木头箱子,看上去闪闪发光。她想了想,抱起箱子上了楼,准备试一试再说。

  箱子里放着一套红衣,一套碧玉首饰。她沉默着拿起红衣,看着上面的牡丹暗纹,轻声一叹。也许,这就是注定吧。那个故事里存在的花神,终究要走向现实。

  “主播你脑洞有点大哦,就算你穿上了自设的衣服,你也变不了自己小说里的女主。死心吧!”毕笛笛微微跳跃,“你还不如思考一下,怎么利用直播的机会去获得机缘。”

  若絮轻笑,弹了一下手中的长笛,“不用变,我一直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啊。谢谢你提醒我,机缘这个东西嘛……苦境多的是呢。”难怪直播条例三会说直播过程中获得的东西归主播个人所有,原来是这样……

  然后她换上了那身红衣,戴上了首饰,又跑去拿了个帆布包将自己的随身物品装了满满一包,谁知道这一去苦境何时归?至于工作,先看着办吧。见她准备的差不多了,毕笛笛连点三下,空中出现了一个偌大的透明屏幕。她下意识对着屏幕清了清嗓子,露出淡淡的微笑。

  没一会,屏幕上刷过第一条弹幕——“咦,新人小姐姐很漂亮嘛~”

  她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很好,这就是她要的效果。她这个人没什么别的优点,但至少长得还算可以。那,就先刷脸直播吧!至少,美色也是一项利器。

  因为是新注册的号,点进来看直播的没有几个。毕笛笛提议给直播间取个夺人眼球的名字,这样能吸引来人气。若絮沉默了一会,默默打上六个字——布袋戏直播间。

  毕笛笛……“你这样别人会以为你在直播看剧的好吧!能不能来点有亮点的名字?比如——苦境人口零点更新的秘密?震惊!素还真竟是这种人?揭露霹雳男神的爱恨情仇?等等……”

  “闭嘴!”若絮冷漠脸,“我可是正经人。”

  毕笛笛,“……哦?”信她有鬼哩!

飞雪若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飞雪若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