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若絮

玄宗团粉,挚爱异度魔界,杂食党无所畏惧,霹雳墙头多如狗。历史粉,各种控。文之若絮,画之子桑,情之不悔。

300fo福利点文之DAY6——【金鎏影】滋味

唉,小金这个傻孩子……


闻歌馆主:

感谢每一位被我拖到现在还没打死我的小伙伴们QWQ给你们跪了!
详情看这里
优先写目前清单上已经被认领的项目哦~


(由于2-5暂时没人选所以直接跳6了)


DAY.6试想一下把角色移到别的时代去,他会做什麼工作、会有什麼样的背景(自己中意的时代即可,不限制未来过去)


 @飞雪若絮 点梗,人物玄宗任选(所以我选了金sir单人向)




-----------------




  金鎏影的头很疼,非常疼。


  


  不仅仅是宿醉的后遗症,更是因为前一晚自己还好端端地在玄宗与道友赏月饮酒,一睁眼却换了人间。


  


  对,完全超乎掌控之外的可怕情况。


  


  他适应着身上样式古怪的衣服,打量着风格全然陌生的房间陈设,又自窗帘的隙缝中窥探外界景象,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穿越了。


  


  他在这间稍嫌逼仄的屋子里转来转去,总算找到了可供盥洗的所在。镜子上已蒙了一层薄薄的积灰,但这身皮囊遮掩不住的憔悴映入眼帘,还是令他吃了一惊。


  


  幸好脸还是原来的那张,总算令他稍感安慰。


  


  墙上钉着一只钢质架子,挂了条材质前所未见的布块,他扯下试了试手感,想来该是这个世界的汗巾之流。


  


  金鎏影尝试拨动那只类似水泵压手的东西,果然有清水潺潺流出。他鞠了一捧水揉在脸上,又用帕子拭净,这才觉得镜中的自己看上去像样了许多。


  


  梳洗完毕,他刚在厅中过分柔软的长椅上坐下,大门就被人拍得震天响。


  


  “金鎏影!别装死了!快出来!”


  


  哦,原来名字也没变。


  


  他揉着还在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尝试聚集真气,却发现此身竟是肉体凡胎,心下不由一凉。


  


  幸好武学根基仍在脑中,他从另一间房内摸出一把尖刀,小心翼翼地自门上透出光亮的小孔中望去,只见门口乌泱泱地挤着至少六七条神情凶残的大汉,不禁眉头一皱。


  


  左右逃避也不是办法,他开始拉伸筋骨,为可能到来的血雨腥风提前热身,同时佯作淡定地出声:“各位有何贵干?”


  


  又有一拳被狠狠砸在离脑袋不远的地方,令金鎏影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少装蒜,上次你不是夸下海口能找到金矿带兄弟们发财吗?今儿可是最后一天了,结果连根针都还没捞着。嘿嘿,借你那二十万就当喂了狗,兄弟们可好久没练手杀人了。钱花得有多痛快,就让你死得有多凄惨……”


  


  ……不可饶恕。


  


  金鎏影一巴掌重重拍在脑门上,奈何痛的是自己,只能姑且按捺住对“自己”的熊熊杀心。


  


  难以想象,最是好胜争强不甘平庸的堂堂玄宗四奇首座,居然在别的世界里沦落到这种地步。


  


  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被生活打磨成这副鬼样子,眼下已无暇追究,他一面含糊地安抚着门外越来越急的叱骂叫喊,一面急忙翻捡满地满桌凌乱散布的图纸资料。凭借过目不忘的天资,他飞速浏览着纸面上有些怪异的字体,不出五分钟,已将情况了解了个大概。


  


  前门突然传来撬锁的声音,他握紧刀柄,随即心念电转,急忙将刀放回原处。刚在椅上像模像样地坐定,摩拳擦掌的人群已一窝蜂地围到了他的跟前。


  


  “各位且慢,请先听我一语。”


  


  他从容地摆出四奇首座的气度,竟令众人为之一震,暂且停下了显而易见的暴力行动。


  


  “此前是我太过心急,以致误判情势,耽误了各位兄弟的大事,在此给大家陪个不是。经我苦思一晚,现在已有了头绪。既然约定之时未到,大家不妨再信我一次,若仍无所获,金鎏影但凭处置,绝无二话。”


  


  大汉们面面相觑了一阵,有人憋不住向其中的领头者小声嘀咕:“老大,这人说起话来突然变得有点文绉绉的,是不是真的神仙上身了?”


  


  “去你的。”领头者将他嘘开,居高临下地用指头戳上金鎏影的脑门,“好,你敢说,我还不敢应么?兄弟们,把他给我看好了。谁把人放跑,谁替他死!”


  


  “在下可不想死。”他隐忍着将那人的手拨开,又微微一笑,“也有自信不会死。”


  


  在虎狼环伺之中,金鎏影旁若无人地吃了顿丰盛大餐,又随兴观察欣赏着这个世界的殊异风貌,并且不耻下问地就种种疑惑向旁人请教。


  


  直到夜幕降临。


  


  浩然银河之下,他抬首仰望,于心间搜索着星象与天道地气等对应的观测之法。


  


  天道。


  


  这个词突兀地戳进他的脑海,金鎏影感到自己的呼吸都出现了刹那不畅。


  


  呵,若是换作那位号称闭起眼就能窥见过去未来的六弦之首,恐怕问题解决起来就更加简单了?


  


  言必崇天,行必遵道,在他看来简直是极度的荒谬可笑。


  


  然而所有人都无法否认,苍极少吐露的预言的确一次又一次地成为了现实。


  


  所以,自己才会渐渐生疏了与此有涉的观星之术吧……


  


  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不再为这些思绪困扰,潜心比对着星象与地图,眸子里的冷色慢慢结成坚冰。


  


  “是这里。”金鎏影用笔在纸面上缓慢而笃定地画下了一个圈。


  


  等他拖着疲累的脚步回到那间小公寓时,突然觉得从身到心都前所未有地轻松。


  


  如何将那些人都陷死在宝藏附近的惊险经历无须赘述,他倒在床上,嘴角挂着纯然愉悦的笑意,将所有的惨叫与鲜血又趁热回味了一遍,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甘甜的细节。


  


  他从枕头下摸出一张名叫银行卡的东西,又打开手机,稍嫌笨拙地搜索出使用方法。两个小时之后,他诚恳地向空乘人员解释了自己脑部受伤导致失忆的情况,在他们的热情帮助中顺利登上了这个世界可供凡人靠近天空的工具。


  


  飞机颠簸着穿越云层时,金鎏影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将情况做个记录。万一“自己”醒来摸不清头脑,又搞出什么名堂——


  


  “喂,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睡啊?”


  


  恍惚之中,好像有人用力揪住了自己的耳廓。


  


  “疼……”他下意识地捂住双耳,挣扎着抬起眼帘。


  


  “醒了醒了,道友你赶紧放手啦。”墨尘音急忙拉开意犹未足的紫荆衣,从旁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醒酒汤,“早知道你酒量这么浅,就不任由他们灌你这么多了。快,趁热喝吧。”


  


  好不容易还魂的四奇首座含笑接过,转念想到这遭奇遇,已暗暗下定了戒酒的决心。


  


  因为在收拾行李时,他发现了“自己”在屋中实行请灵之术使用过的物件。


  


  本来是病急乱投医,谁知道正好赶上自己大醉酩酊,竟被此举趁虚而入,将灵识投射去了那个世界,倒也阴差阳错地成功“自救”。


  


  罢了,反正木已成舟,日后多加小心便是。


  


  不过,也并非全无收获……


  


  “听说近期玄宗即将面临浩劫,大家可要小心了。”


  


  “哪来的消息?这种话可不能乱说。”


  


  “我今天在殿外轮值,亲耳听到弦首对宗主讲的,还能有假?哎呀,对不住对不住,咱们不提他,来,我先自罚一碗!干!”


  


  浩劫啊……


  


  金鎏影回忆着醉中依约听到的消息,饶有兴致地眯起了眼。


  


  真是趁势而为的好机会。


  


  毕竟,世上没有什么滋味能胜过复仇的甜美,不是么?

评论
热度 ( 10 )

© 飞雪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