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若絮

玄宗团粉,挚爱异度魔界,杂食党无所畏惧,霹雳墙头多如狗。历史粉,各种控。文之若絮,画之子桑,情之不悔。

【霹雳】【现代】破土(36)

呜呜呜……

闻歌馆主:

照我这么拖的过渡我今年十一还能不能写完道境之旅哦【大概不能吧


QWQ我今儿总算可以早睡了!




【下面是插播的广告时间】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苍会不满百,愁到要秃头【大雾


官会招募将在10月底截止,但是苍会目前入会人数还少30+人,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爱葱花的道友们,入会了解一下好吗QWQ大额小额各种方案都有,肯定有一款适合你!


官会招募详情传送门请戳我


招募不息,广告不止_(┐「ε:)_今年是苍会成立十周年,希望保会能顺顺利利鸭QWQ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由于净无幻启程前就已经做足功课,将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地在群里车上三令五申,苦境文保学习团与异度影业跟拍团在玄宗的第一次用饭表现可谓优异。整个饭堂鸦雀无声,半点不复平日的热闹喧腾。先行离席者均安静放下碗筷退出,离得远了才渐渐恢复交谈。


  


  待苍和赭杉军一如既往共同吃完撤退,早有负责接待的道者在旁指引他们往客房安置行李。爬高上低地走了不短的路程,他们总算迈入布置简洁的房间,一将行李箱暂搁在墙角,便双双瘫坐在高低床下铺上长出了口气。


  


  “呐,铺位归你先挑。”赭杉军环顾装修风格还明显停留在上世纪的斗室,以及陈旧促狭的床铺,再想想自家大床上洋溢着日光气息的被褥枕头,不禁慨叹道,“果然在家百事好,出门万事难,古人诚不欺我。”


  


  “那就继续按大学来吧,我睡上铺。”


  


  感觉略略紊乱的气息已趋于平顺,苍按膝起身,将箱子放平在地,开始将生活用品有条不紊地一一安置到位。


  


  眼看全屋本就不大的空间被挚友占得所剩无几,赭杉军索性拿起桌上不锈钢电热水壶出门打水。


  


  时值初夏,草木葳蕤,朱墙黛瓦之间,满庭浓淡深浅的碧色被疏雨濯洗得益发明净,似能拂去行经之人的心头尘垢。


  


  他在小院西南角的露天水槽旁站定,拧开龙头,清澈的山泉水便淙淙淌落。伸手擦洗水壶之际,寒气沁入他微汗未干的掌心,留下说不出的舒适惬意。


  


  南风飒飒,群山依旧保持着亘古以来的沉默,却又因叶吟鸟啼、云飞溪走而不绝轻灵。他立足于厚重坚实的土地上,感官从未像此刻这般贴近自然的脉搏,一静一动,如阴阳流转,胸腔里隐隐激荡起似与造化同流的畅达宏阔。


  


  因住宿条件而生的失落早于无形中消弭大半,赭杉军将水壶凑在龙头之下,“在家百事好”五个字突然蹦出脑海。


  


  如果能配上现代化的生活设备,其实长住在这里也不赖?


  


  嗯,如果没有蚊虫的话,确实很完美。


  


  他挥手赶走贪婪叮在长袖长裤外试图吸血的蚊虫,庆幸翠山行来前给每个人都带足了驱蚊喷雾和风油精,甚至自备了整整一周从早到晚份的电热蚊香片。


  


  接完水,又在驱蚊喷雾加持下优哉游哉地与陆续前来的考古队或文物修复局同事们寒暄一阵,赭杉军算着时间回到房中,不料早过了平日午睡时间的苍补觉之心竟远超他的估计——听了听呼吸声,凭借彼此之间的多年了解,他已能判定苍正在顺利面会周公,于是立刻放轻了动作。


  


  将自己的东西也依样放妥,赭杉军按净无幻刚发来的通知设好下午两点五十的闹钟,然后倒在枕上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三分钟的人生。确定全无睡意后,他复又在床沿端端正正地坐好,拿起桌上那本苍早就允诺出借给自己的《玄战》,屏息翻开了书页。


  


  随着身心完全沉浸于书中波澜壮阔的传奇之中,赭杉军最初看到自己名字出现的尴尬已荡然无存。风云舍生,无归不悔,本就精彩绝伦的文字对他产生了格外的魔力——鏖战的回响将每一滴血液都烧得滚烫,空气宛如压缩,千年光阴的分量顺着呼吸灌进胸膛,似有无数幻音在他耳边诉说着生命轻脆又丰盈的分量。明明构不出半个具象的词语,他却像是已经了然于胸,坠得心脏也如灌铅般沉重。


  


  所以自然醒后尚未完成开机启动的苍朦胧着爬下床时,就被无声哽咽涕泪横流的赭杉军吓到瞬间清醒。


  


  “怪我太困了,忘记把东西都放全。”定睛看到他手里的书,大抵明白过来情况的苍从行李箱外侧掏出一包湿巾,细细擦拭那张朗月般的面庞,“不过赭杉你莫非自己忘带纸巾?被感动哭就算了,不打算边哭边擦干净么?不像被我带出洁癖的你的作风啊。”


  


  “……苍。”


  


  发小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让赭杉军心头悲戚顿消大半,笑声末梢纵还曳着点哭音,思绪总算彻底自故事中摆脱出来。


  


  “虽说我对自己的阅读速度有信心,但还是很好奇你看到哪了?”苍仿佛毫不经意地从他手中接过《玄战》,确认当前情节,“倒也难怪你反应这么大,步星谷这一段确实写得很悲壮,但后面还有……”


  


  “停!”赭杉军无情掐断了对方剧透的苗头,“让我自己看,谢谢。”


  


  苍颇为惋惜地叹了口气:“那再被剧情虐哭的时候,可别怪我没给你打预防针。”


  


  “好久都没看书看哭了,我还是想按部就班了解后续,保持情绪连贯性。”赭杉军调整着略带沙哑的嗓音,“是说,你看的时候……”


  


  “没有。”言未尽而意先会,苍容色淡漠地答道,“故事接近尾声,而我至今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


  


  沉吟片刻,他的唇角忽而泛起浅浅苦笑:“赭杉,你会不会觉得我太冷血了?”


  


  “只是虐点不一样而已,别想太多。”赭杉军将激荡的心绪逐步收敛妥帖,关掉适时响起的笛曲闹铃,“快集合了,我们先去洗把脸吧。”

评论
热度 ( 31 )

© 飞雪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