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若絮

玄宗团粉,挚爱异度魔界,杂食党无所畏惧,霹雳墙头多如狗。历史粉,各种控。文之若絮,画之子桑,情之不悔。

我混霹雳的那些年

毫无逻辑和故事线,想到哪写到哪,可能会出现微博体的一个乱七八糟的故事。【其中,金紫的称号是我瞎编的。毕竟我对玄宗爱得深沉,所以大家一定要整整齐齐!】

——————————我是正文分割线——————————————

一、故事伊始

人这一生,总要有些追求。

我的追求很简单,吃饱穿暖,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满足自己的业余爱好,闲时看看霹雳。

霹雳道友千千万,而我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不会画画,不会剪辑,不会写文,不会做图,除了喊六六六之外,貌似也只有时不时冒出的脑洞能安慰我。

人都是群聚动物,而现实生活中没有人陪我一起看霹雳,一起讨论剧情什么的,我只能转向网络。QQ群加起,微博关注,这样就能感觉自己喜爱的东西离自己其实并不远。

【清香白莲素还真】邀请你加入群【霹雳综合服务中心】

素还真?我列表里有这号人物?我一边好奇一边聊胜于无的点了同意。嗯,反正我群那么多了,再多几个也无所谓。而且,这个群看上去好像很好玩的样子耶。

【魔神】弃天帝:素还真!你在做什么!

【清香白莲】素还真:劣者什么也没做啊,只是请来了一位小朋友而已。

【潜水】飞雪若絮:大家好~我不是小朋友啦。那个,群主大大能给我个弦首夫人的头衔吗?

【道眉奇峰】赭杉军:……

【拨弦道曲】墨尘音:……

【倚天披瑟】翠山行:……

【三弦道心】赤云染:……

【奉弦归一】白雪飘:……

【伏琴太一】黄商子:……

【捻筝玄道】九方墀:……

【道羽惊鸿】紫荆衣:哟,苍什么时候在外边藏了女人不让我们知道?

【天极道玄】金鎏影:哼,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你们看看,人家都找上门来了!

【潜水】飞雪若絮:……不是,我,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创世】太阳神:这……恐怕不行。

【潜水】飞雪若絮:嗯,那月舞明珠好啦~

【创世】太阳神:嗯,很适合你。

【月舞明珠】絮飞雪:啊?什么适合我?我们又不认识啊?【绮罗生式乖巧.JPG】

【白衣沽酒】绮罗生:???这是什么?很可爱。

【月舞明珠】絮飞雪:表情包啊~【天迹的师弟啊.JPG】

【仙心藏玄】玉逍遥:好好玩~【天迹的师弟啊.JPG】

【魔神】弃天帝:不错。

过了半个小时后。

【月舞明珠】絮飞雪:呃……怎么忽然没人说话了?发生了什么?

【魔神】弃天帝:人呢?都出来!

【月舞明珠】絮飞雪:弃总,我问你一个问题啊。你对朱大王到底是爱是恨?简直父爱如山体滑坡啊……【苍版你吓坏吾和吾的师弟妹了.JPG】

【魔神】弃天帝:???吾对吾儿的爱意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月舞明珠】絮飞雪:我当然看出来了,也很感动,但是……

【魔神】弃天帝:但是什么?

【月舞明珠】絮飞雪:但是大家觉得你对待儿子的方式有点过分了,如同对付敌人一般残酷不留情……【你吓到我和苍的孩子了.JPG】

【魔神】弃天帝:那是吾给吾儿的考验。你们不会明白的。

【月舞明珠】絮飞雪:什么考验啊,那明明就是控制!你们做家长的能不能多给孩子点空间!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你的所有物!说实话这样真的很过分,你参与了孩子的成长吗?给了他多少关注多少爱?凭什么把他当做物品一样对待?不许这样不许那样,太过分了!

【魔神】弃天帝:那又如何?感情这种东西,神不需要了解。

【月舞明珠】絮飞雪:……好像,也对?可是,你这样表达爱意的方式毫无用处,反而会吓跑朱大王他们。

【魔神】弃天帝:那该如何做?

所以……最后的发展就是我和弃天帝在群里旁若无人讨论起了正确的育儿经?想要扭转这种空巢老魔的观念,真的很难呢。等等,为什么我要说空巢老魔?这难道不是个语c群么?我忍不住提出我的疑问。

【清香白莲】素还真:语C是什么?后面这个字劣者未曾见过。

【书执令】央森: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是西洋字,是一个音标。但我不能理解用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月舞明珠】絮飞雪:语言cosplay?

【书执令】央森:嗯嗯嗯,cosplay是一种很有趣的游戏,模仿别人的模样语气做事。相信在天荒不老城时,素贤人深有体会。

【月舞明珠】絮飞雪:迷城本来就是大型的cosplay和开小号现场嘛……

【清香白莲】素还真:劣者明白姑娘的意思了。只是有件事,还是需要私下里告诉姑娘比较好。

【月舞明珠】絮飞雪:好的,我们来私聊。

于是我点开了对方的头像,发现他的背景墙是素风和续缘一家三口,年纪是三百岁,摩羯座,地址则是苦境琉璃仙境。现在QQ的地址可以瞎编到这种程度吗?虽然说三百岁什么的很常见了……

飞雪若絮:你好,我叫若絮~那个,道友,不记得什么时候加的好友了,没备注,请问怎么称呼啊?

素还真: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

飞雪若絮:……嗯,好吧。你想跟我说什么来着?

素还真:姑娘可能不信,但在下确确实实是你所想的那个素还真。而非你所以为那般,旁人假扮。

飞雪若絮:你真的是素还真?惑世妖莲素还真?

【你撤回了一条信息】

飞雪若絮:刚刚手癌了。天哪,你真的是素素吗?素素我好喜欢你的!没想到有一天会见到真人啊!我是不是在做梦!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啊啊啊啊!

素还真:……咳咳,姑娘当然不是在做梦。此事说来话长,请容素某细细道来。

接下来,素还真给我讲了一个我并不想相信但不得不信的科幻故事。我一直认为,木偶是有灵魂的,但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三千世界的存在。又或者,我只是不愿相信它的存在。毕竟可望而不可即是最悲哀的故事。

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你不信就不会出现。霹雳世界被寄于了太多道友的希望和爱,就那样成了三千世界中的一隅。那位众所周知不堪寂寞的魔神,是最先发现这一点的,于是他开始四处游荡,好奇不同世界里的不同故事。冷眼旁观,却让他更加厌恶人类。也许是注定,也许是意外,他却结识了别的神,定下了另一个赌约。

飞雪若絮: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无论他厌恶还是热爱,大家都在努力活着。

素还真:可是,他想要毁灭。【苦笑.JPG】

飞雪若絮:你也说了,我们的世界同样有神。他会守护这个世界的,我相信!

素还真:是的,但是你无法保证你的神能战胜弃天帝。而且,他可能会将其他的邪恶力量引渡到你那边。神虽通天,可谁能保证不会伤害到无辜百姓?

飞雪若絮:那我要怎么办?打消那空巢老魔的兴趣么?让他安安心心待在六天之界玩儿子?

素还真:……这可能不行。因为他已经对你很有兴趣了……

飞雪若絮:!!!桥豆麻袋!我做了什么他就对我有兴趣了?别啊!虽然我口口声声唤他“父皇”,可我还是想要守护这个世界的!换成苍苍对我感兴趣不好吗?呜呜呜……

素还真:你还不明白吗?你不怕他,甚至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看待,这就……

飞雪若絮:我怎么知道你们都是真人啦!呸,应该说,我怎么知道你们就是那个人而不是在玩角色扮演嘛。所以……就像对待普通网友那样喽。都是太阳神的错!

素还真:太阳神?这与他何干?

飞雪若絮:说好的公平竞争,因为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可能所以作弊。这简直太过分啦!现在我咋办?我该怎么稳住他?

素还真:太阳神此举确实不够坦荡,但无奈而为之。现如今,你只能静观其变。

飞雪若絮:以静制动,我哉。素素啊,你在苦境要多加小心。我帮不了你什么,只能精神上支持你!

素还真:劣者明白了。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飞雪若絮 | Powered by LOFTER